EN

特色重点培养

大师引领教学、厚重基础学习、融入国际前沿、理论联系实际

  人工智能(卓越人才试点班)-“国智班”(简称“国智班”)是上海交通大学于2021年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打造的人工智能专业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立足AI顶尖前沿,培养变革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顶级人才


 


  国智班强调以学生为本,配备上海交通大学AI学者、国家顶级科研机构科学家、顶级AI企业研究员组成的导师团,构建学术科研导师、项目研发导师、企业实践导师的三导师”+学术与产业双班主任的新模式,因材施教,个性培养,加强专业启航引领及职业规划。

  国智班突出“厚基础、重实践、融前沿”的育人理念,除了要求完成人工智能专业规定的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外,也注重学术交流和科研实践。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学生不仅可以深度参与每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青年科学家联盟各类学术活动,也能有机会访问一流实验室及全球顶级AI企业并进行实习实践,深入了解产业界需求与前沿技术运用,甚至直接参与人工智能国家重大课题的研究,总之使学生学以致用,能真正具备攻克人工智能学术界及产业界科学难题的潜力。

  国智班学生完成学业后,希望出国深造或进入工业界就业者,将有机会获得国智班教授委员会成员推荐至世界顶级大学深造或进入顶级AI企业、国家科研机构就业;符合上海交通大学直升研究生条件的优秀学生,优先录取至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硕士班”,“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打造本、硕、博培养体系,给予国智班学生持续的培养支持。

  国智班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培养举措,将培养出引领世界的人工智能领域学术领袖和产业精英。欢迎各位有志于从事人工智能的同学,加入国智班,让我们一起前行,迎接人工智能的辉煌。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电院群楼3号楼301室
邮编:200240
电话:021 – 34204113
邮箱:qingyuan@sjtu.edu.cn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349  技术支持:SDG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