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感知天下

清源研究院的最新讯息

第二期“清源·学术”系列讲座之二——医疗健康专场

2021-06-15 责任编辑:

       “清源·学术”系列报告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主办,邀请人工智能行业相关的专家、学者分享前沿科技、最新成果,以期扩展学术视野,提供交流平台。第二场报告会信息如下。


       时间:2021617日星期四1400-17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信群楼3-200号报告厅

       致辞:卢策吾 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院长助理,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特别研究员

 

       报告一:人工智能在医疗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


       张少霆,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副院长,商汤科技副总裁及研究院副院长,商汤智慧健康板块负责人。曾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计算机系任教至终身副教授。在学术界期间,论文多次获MICCAI青年科学家奖及提名,多篇封面论文及高引论文,总引用8000余次。在工业界期间,从智慧健康的研究、产品、商务到上下游布局,均进行着卓有成效的推进,助力商汤取得一系列的落地成果。

       本次报告将讨论医疗场景下的人工智能研究、应用和发展前景。


       主持人:顾力栩 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副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二:仿生智能传感系统:设计、发展与应用


      顾磊磊,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长聘教轨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微纳仿生与智能传感,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代表性工作纳米线阵列球形仿生眼睛的工作发表于Nature。本人获MINE2020青年科学家奖提名。


       本次报告将以具体案例历数仿生学的发展,介绍基于纳米线阵列的球形仿生人眼的设计、加工,着重探讨其在机器人智能化以及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潜力。


       主持人:刘景全 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系主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交大)

                          

       本次报告会在B站设有直播,地址为:https://live.bilibili.com/23005856,或搜索上海交大清源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12月20日,致力于构建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科研与教学队伍,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研究与技术创新,以期取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推动大学与产业的有机融合,为人工智能的理论研究及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本系列讲座长期进行,更多发现敬请关注清源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电院群楼3号楼301室
邮编:200240
电话:021 – 34204113
邮箱:qingyuan@sjtu.edu.cn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349  技术支持:SDG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