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感知天下

清源研究院的最新讯息

回顾:“清源·学术”系列讲座之二——医疗健康专场成功举办!

2021-06-18 责任编辑:

       2021年617日,第二期“清源·学术”系列讲座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3-200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的演讲嘉宾是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副院长、商汤科技副总裁及研究院副院长、商汤智慧健康板块的负责人张少霆和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长聘教轨副教授顾磊磊。


       清源研究院执行院长、计算机系长聘教授吕宝粮首先致开幕辞。他代表清源研究院热烈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本次讲座,并向大家介绍了清源研究院的使命、发展目标和近期师资队伍的建设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副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力栩主持了张少霆博士的报告。

       张少霆博士作了题为《AI在医疗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的讲座,以医疗影像分析入手,从半监督学习、噪声标注、3D数据分析、领域适应、交互与人机协同等方面,向在场师生介绍了AI+医疗如何探索鲁棒可扩展的学习范式。最后,他对人工智能+医疗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信息融合、个性诊疗、区域协同、主动健康等四方面展望。 

                                                                               
       

       第二场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系主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交大)主任刘景全主持。

       顾磊磊副教授作了题为《仿生智能传感系统:设计、发展与应用》的讲座。他以具体的案例历数仿生学的发展,介绍了基于纳米线阵列的球形仿生人眼的设计、加工,着重探讨其在机器人智能化以及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潜力。

                                                                                

       

       本次报告会共有来自计算机、微纳电子、电子信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机械工程等专业的6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线上直播共有1000余人次参加。


  本次报告视频回顾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K4y1u7Xr/



本学年报告会暂时告一段落

2021-2022学年

我们还会奉献更多精彩报告

欢迎持续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电院群楼3号楼301室
邮编:200240
电话:021 – 34204113
邮箱:qingyuan@sjtu.edu.cn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349  技术支持:SDG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