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特色重点培养

大师引领教学、厚重基础学习、融入国际前沿、理论联系实际

2021级人工智能“国智班”举行第一次班会

2022-03-03 责任编辑:戴燕梅


   2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卓越人才试点班)-“国智班”项目(以下简称“国智班”)召开第一次班会。学术班主任—交大电院教授卢策吾和产业班主任--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参加了班会。 


   

   此次班会是两位班主任首次与同学们正式见面。会上,班主任对同学加入国智班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自我介绍使国智班同学对两位班主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徐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做时代认知的推进者”的演讲,人生的每个时间都要有一定的规划性,但都需要随着发展的变化而积极地做出调整。我们处于一个世界急速发展的时代,机器智能技术的变革突破了人类认知的局限,帮助人类认知未知世界。作为大学生,特别是人工智能专业的同学,应该做的是建立自己思维逻辑框架,勇于进行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在人类认知世界中推进一小步。演讲结束,大家备受鼓舞。

“国智班”学术班主任—交大电院教授卢策吾


“国智班”产业班主任--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


   随后,两位班主任同学们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互动交流。卢策吾老师介绍了上海交大和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在人才培养上的使命,国智班建立的背景、人才培养目标等。在交流答疑中,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等行业发展趋势和研究方向,理解了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未来学习中的关系及思维方式对科研视野、价值观及科研预判的影响,也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班委选举。候选人精心准备了竞选演讲,通过投票和讨论,班委竞选顺利完成,成立了国智班第一届班委。同学们将在班主任及班委们的带领下携手并肩共同建设好“国智班”大家庭。


   

   这次班会顺利召开,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们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信同学们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让自己的梦想启航。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电院群楼3号楼301室
邮编:200240
电话:021 – 34204113
邮箱:qingyuan@sjtu.edu.cn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349  技术支持:SDG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