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特色重点培养

大师引领教学、厚重基础学习、融入国际前沿、理论联系实际

国智班学生参观2022WAIC世博中心展区

2022-09-04 责任编辑:

        2022年9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国智班学生以专业观众身份参观了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世博中心展区。


       
      2022WAIC大会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为主题,于91-3日在上海召开。浦东世博中心会场线下展览面积超10000平米,线下参展企业200余家,重磅展现AI+元宇宙全产业生态链以及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成果,展示了如何赋能城市数字化建设,打造智慧生活。
同学们首先来到世博中心一楼大厅观众入口处的“WAIC元宇宙展区”,这里集合了数家元宇宙相关企业,为大家带来了虚拟跨界的沉浸体验。同学们试戴不同功能的AR、VR交互眼镜加入各种场景的交互活动,扫码登陆网易瑶台组队云蹦迪,在商汤科技的元宇宙展区体验穿越千年的敦煌文化之旅,同学们对AI+元宇宙的了解更加深刻。




一楼银厅展区和二楼A+B展区,中信、移动、商汤、腾讯、华为、百度等200余家企业,展出了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技术及产品。
走进一楼银厅商汤科技展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商汤绝影智能车舱,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打造未来智能座舱体验,还可以透过AR车窗领略车联网、智慧场景。绝影自动驾驶清扫车是一款无人工干预实现垃圾清扫、运输、倾倒及能源补给的全流程自动清洁设备。同学们还体验了与元萝卜下棋机器人执子对弈的新奇。旁边强脑科技的智能仿生手臂同样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尝试与他握手感受他的抓握力。大家也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失去双臂的倪大哥通过仿生手臂恢复了基本的生活自理,重新拿起了毛笔和乒乓球拍,还能做饭、搬运重物等。




在百度展区,同学们体验了AI天赋异禀的作画能力,通过文字描述自动创作出多种风格画作,享受零门槛绘画创作的乐趣。同学们还分别参观了华为的AI算力底座、AI大模型、AI+城市,蚂蚁集团的摩斯一体机,梅卡曼德的机械臂,扩博AI智能冰柜,天数智芯的镇馆之宝“智铠100”,机器人现磨咖啡……同学们与展台工作人员就AI最新技术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领略企业在人工智能发展中的巨大成果。





此次参观,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人工智能产品的核心技术和应用场景,以及在元宇宙赛道上的最新成果,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研究的激情,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必将加倍努力为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电院群楼3号楼301室
邮编:200240
电话:021 – 34204113
邮箱:qingyuan@sjtu.edu.cn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349  技术支持:SDG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