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特色重点培养

大师引领教学、厚重基础学习、融入国际前沿、理论联系实际

讲座预告:十年--从计算机视觉到AI4Science

2022-08-09 责任编辑:

为增强国智班学生对人工智能的专业认知,明晰专业志趣,拓展学生专业视野,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举办“国智班”AI导师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人工智能领域教授分享自身研究方向、AI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前沿发展。812日,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领军科学家欧阳万里教授将带来首场报告《十年--从计算机视觉到AI4Science》。

 

报告时间: 202281214:00-15:30

腾讯会议号:534 626 642

主持人:  卢策吾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战略性方向,在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次报告将介绍报告人及其实验室过去十年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人工智能算法探索,人工智能驱动科学研究的进展和未来展望。

 

嘉宾简介:

   欧阳万里,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领军科学家,曾任悉尼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主任。2011年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模式识别,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和AI for Science。他和团队曾获得ImageNetCOCO物体检测第一名。ICCV最佳审稿人,IJCVPattern Recognition编委,TPAMI客座编辑, ICCV2019展示主席,CVPR2021ICCV2021领域主席。入选「人工智能全球2000位最具影响力学者榜」计算机视觉领域前100名学者,2021年获得悉尼大学杰出科研校长奖。两篇文章入选paperdigest CVPR/ICCV最有影响力的文章。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电院群楼3号楼301室
邮编:200240
电话:021 – 34204113
邮箱:qingyuan@sjtu.edu.cn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   沪交ICP备20200349  技术支持:SDGBD